湾湾

头像是世界第一可爱的懿哦!

#HighLow The Red Rain#观影感受

以下内容涉及大量剧透。别看。


没有去看THE MOVIE就看了The Red Rain我现在真是后悔的想从山手线随便哪个站台上跳下去。


关于角色

smoky


作为一只smoky粉我从开演前半个小时就开始兴奋地蹦来蹦去,看完以后感受到了现实的残酷。smoky根本就只出现了十几秒钟,还都是电影第一部里的镜头。嗯,也就是说每次都是出现在雨宫广斗的回忆中。毕竟第一部他出现的时候几乎都和雨宫广斗在一起。




女主


让很多人惴惴不安的女主。这个女主基本还挺讨喜的,起码不会在三兄弟战斗的时候无脑冲出来。也就是说她其实……没什么存在感。虽然在推动剧情上戏份蛮重要,但真的很容易让人忽略……


哦对了,雨宫尊龙抱过她,雨宫雅贵抱过她,雨宫广斗抱过她。 


看官方的意思着姑娘是喜欢大哥的。雅贵只是惯性温(撩)柔(妹),广斗则是突发性温柔。毕竟大哥死在面前了,人不正常一些也是正常的。




大哥


讲真我好心疼大哥,只活了一个半小时就死了。我也好心疼雅贵和广斗,找大哥找了一年,好不容易找到了还没说上几句话大哥就死了。


红雨的剧情跟我猜的差不多(当然官方没有三兄弟和smoky搞基的情节)。


最后他死前,两兄弟抱着他在雨里哭着抱成一团。我想哭来着。不行,哭不出来。反而是九龙那个敌人(反派的副手)给我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他面无表情地站着死的场面给我的冲击,超过了兄弟死别给我的感动。


反而是雨夜血战结束后,雅贵和广斗骑着机车从远远的地平线驶来,身后是雨霁之后照常升起的太阳,看着他们两个的剪影,我突然想到,以后就只有他们两个了。开篇也是雅贵和广斗两个意气风发的在路上狂飙,可是这一次,是真的只剩他们两个了。




雅贵


少年雅贵和成年雅贵都好可爱啊呜呜呜呜呜。


当然还是搞笑担当,但这部对雅贵的刻画真是细致的多,好感动。上一部解决了叛逆少年广斗的问题,这一部终于好好讲雅贵了,还在电影院的时候我就已经忍不住汹涌澎湃地脑补了好几万字。TAKAHITO和小野寺晃良好棒好棒!


我是一直偏爱雨宫广斗的,也从来都没有想过去好好考虑次男的感受,我反省。红雨这次展现出来的雨宫雅贵也算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吧。





对于他我只想说,66666


还以为他存在的意义就是砍smoky呢,没想到最后还有那么大一个作用。


谜一样的男人啊,我对(把)他(和smoky拉郎)很感兴趣。感觉官方这次帮我推开了一扇新的门。


学日本民间文学的时候,特点里面有一条叫「悪人は死ななくていい」。当时我没什么感觉,哦了一声就过去了。看红雨的时候我突然强烈地感受到了这种负面的情感,呕吐感从胸腔涌到喉咙。


雨宫雅贵是被敌人杀了爹妈和大哥,但他狂揍了神园(音)一顿以后竟然能忍住不杀他,雨宫广斗竟然也能只是在一边看着。我能明白他们的悲伤和愤怒(出于个人原因,我对失去家人这种悲伤能感受的到可能不是很鲜明或者强烈,但即使如此我都某种程度上和他们获得同感了),也能明白正面形象主人公不能杀人的定律。


但真正看到敌人还好好地活着继续作恶的时候,这种负面情感突然就在意层面上升了,从这个单纯的放过杀亲仇人的故事上升到对这种文化意识的强烈的厌恶。


最后“刘”一刀干脆利落地杀死神园时,我突然就松了一口气。我在这个反派身上找到了“伸张正义”的快感。而刘正是一个中国人角色。我不知道是有意还是巧合,我在雨宫兄弟的打斗中宣泄了我的暴力想象,最后却是在刘这个中国人角色身上获得了对符合观念的结局的需求的满足。


可能是我受到的影响致使我变成这个样子,我这么说没有任何一点对两国各自文化贬低的意思。




大和


还是那么冲动hhh


大和smo素材get耶!(等等怎么一直在get这个



眼镜蛇


好帅哦!!!!!!!



原田登


原来他这里还有一点小伏笔呢!挺好玩的。



关于剧情和其他


剧情嘛……就那样。最后那个东西交给“最值得信任”的琥珀大哥了耶耶耶!好在意他最后在机场到底是要去哪里!还有最后出场的气场不行的大姐头!九龙还有其他六个组织呢!刘搞死了神园自己成为九龙之一之后呢!剩下的谜好像还可以再讲个好几部电影呢……


回忆和现实的场景交叉的最棒的地方,我觉得就是雅贵想起杀亲仇人那一段啦!应该说我特别喜欢这种拍摄手法hhh


其他几处我觉得也就那样吧……没有很感动。


动作戏依然很好看,但这次加入了枪战和大部分都是机车飙车的打戏,跟我熟悉的HL有点不太像了,不太适应。


特效的雨滴,我不知道怎么评价。我不懂CG,嗯。


这次的音乐偏向抒情,毕竟主打亲情。不过中间有个插曲燃到爆!就差在电影院抖腿了……


BGM插的时机倒是不错,不过还是跟连续剧时一样那个狗屎毛病,连个过渡都没有,突然一下子就停了,不禁让人怀疑这个音乐担当的职业能力。


(不过这搞不好是什么我不知道的厉害的表现手法。如果真的是我就跟他道歉。)



好啦暂时就这么多!以后想到什么再写咯。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