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

w

关于翻译,关于阳炎,关于我的雨宫smoky

鲤人太太实在太高产,一篇一篇要授权太麻烦,我觉得我都要词穷了,干脆私信过去一次要了个爽。太太竟然全部同意了(除R18外),简直想给她跪下。

网络小说中的二次创作某种意义上属于轻小说范畴。而轻小说所追求漫画式的场景描写,不仅消解了传统上文本塑造的深度模式,而且降低了对读者文本阅读经验的要求,这种的高效的文化娱乐方式本来是很有趣的,理论上翻译难度也不会太高。然而现在我所面对的这种翻到想跳楼的残酷现实,大概只有一个原因——

我没有做笔译的天赋。

伤心欲绝。

我发现我可能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狂热的强/奸爱好者。当然只限于smoky相关。真让人难过。

在阳炎的设定里,虽然他们性格各异,表达方式也不同,但三个哥哥都是很喜欢smoky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太阴暗,总是写着写着就要黑。不是黑这个,就是黑那个。

这次是霸气大哥雨宫尊龙,正片还没出场,就先在同人小黄文里,被我黑了。

而且在我的脑洞里,下一篇他更黑了。

我对雨宫广斗一直有一种谜之喜欢。

我喜欢捏造好几个人同时喜欢一个人,但不知道怎么让一个人同时喜欢好几个人。于是这种情况下毫无悬念的就是广斗smoky啦,而且不管会写什么拉郎cp也都是广斗smoky前提2333

就觉得雨宫兄弟的设定和相处模式真是好戳我啊呜呜呜。

近期喜欢雨宫雅贵!想看他黑!想看他攻!让Ki桑给我写了一个酷炫雅贵还没收到,老实蹲着等(蹲

每次一个设定一出,就想搞全套。上次青梅竹马圣诞夜为了构框架,就话唠模式全开折腾了整整三篇。因为我想说服我自己,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做,然后问问别人你觉得呢,合理吗。

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我定题定成了轻小说当中的空间理论实践,我老师说可以,写吧的时候高兴的要飞上天,真正开始看书写的时候我只想回去掐死一个月前的我自己。

从来讲故事只会一条时间线走到黑,干巴巴的平铺直叙,怎么写论文就想起要去写文本空间叙述空间主人公行为空间呢!

为了体验一次空间视角变换特地写过一次多视角故事,想从雨宫尊龙雨宫雅贵雨宫广斗的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最后结果惨不忍睹,完全没有互文性可言(捶地

想慢慢磨练自己分章节分段落,结果发现讲故事时神特么的取名习惯如影随形,小标题不是一二三就是尊龙广斗smoky,真是要被自己蠢死了啊(大笑

想和小天使们玩!想和小天使们顺梗讲故事!我自己思维很狭窄所以想听别人的想法!之前被栗子的“谁也没认真”和褶子的“病弱攻”拉开了新的闪亮的灯!!!可是我脑子笨写不出来!!!谁来写一下啊!!!好想看!!!

论文写不出来啊(挠头

希望我明年有学可以上,目标大学愿意录我的话就太好了。每天祈祷一百遍。

担心我的方向别人教授不喜欢,那我就GG惹(躺

总之加油啦湾湾!口号先喊出来再说!

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