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

头像是世界第一可爱的懿哦!

【流雨】劉 X smoky、雨宫广斗 X smoky

流雨

热血街区HIGHLOW

CP: 劉 X smoky

        雨宫广斗 X smoky

警告: 自古拉郎谁不会,徒留脑洞遍地坑。是个没什么意思的故事。OOC到死,大概过几天就会被打脸了。

 日语的学生应该都碰到过一个很坑爹的文法:区分たら、なら、ば、と用作条件接续时各自的用法。今天有个师妹怎么都搞不明白,于是我就给她讲了下面这个故事——至少分得清たら和なら了2333


——————————————

「次会ったらお前を殺す」

 

「やれるもんならやってみな」

 

 

目前看来两人只能暂时放下恩怨彼此合作了。

 

“我可不想和你一起死在这里。”Smoky一边弯起手指轻轻敲击着墙壁仔细倾听墙后传来的声音,一边漫不经心地说。

 

“我也不想,所以把你的脚拿开。”黑发的男人咬牙切齿道。相比Smoky的游刃有余,他的状况则比较悲惨。脸的一边被揍肿了,衣衫不整狼狈不堪地躺在地上,胸前踏着Smoky的一只脚。

 

“哦。”Smoky抬起脚往后退了两步,等着男人骂骂咧咧地站起来,摇摇晃晃地拍了拍身上的土。

 

继续说,“这间屋子应该有个密道。屋里的空间不如屋外看起来大。”所以要检查墙壁。

 

“你还注意过外面的大小?”男人喘着粗气说,他的声音听起来嗡嗡的。总觉得鼻子哪里被Smoky打坏了,他想。

 

“进来之前。”Smoky解释说,一边转过身继续研究墙壁。“一般这种有点历史的黑社会的的本家或多或少都会有的。你不是什么都没准备就闯进来了吧?”

 

“……总之要不是因为你我现在应该都已经出去了。”他噎了一下,然后忿忿地说。

 

“然后被抓住打成残废?”Smoky随口说,“你不是日本人。你冒这么大险来这里做什么?”

 

他的眼睛黯下来。“不可原谅。他们夺走了我的家人,我的一切。”

 

Smoky回过头来第一次仔细地看了男人一眼。

 

 

 

 

指尖滑过光滑的墙壁上感受到一条细细的缝,看来就是这个了。咔哒。小小的一声响,墙壁悄无声息地滑开,露出一条漆黑的通道。

 

Smoky伸着脖子朝里面稍微打量了一下,然后扭头说:“到底是通往哪里的,究竟能不能顺利出去我也不知道。不过事到如今只能往前走了。好了,你先下去吧。”

 

“为什么我走前面?”警惕。

 

“因为我怕黑。”理直气壮。

 

“不行,我可信不过你,万一你在后面耍什么花招——”

 

他话还没说完就跌进了密道,因为Smoky在他身后一脚踹了上去。“啰嗦。我打你的时候会告诉你的。”

 

“出去以后下次别让我再碰到你,否则绝对杀了你。”踉跄几步差点一头栽倒,好不容易站稳。气急败坏。

 

“办得到的话随便你。”

 

 

 

“喂!你没事吧?撑住啊!”

 

这家伙怎么回事?打着打着就吐血是什么意思?他打晕最后一个人觉得自己也快晕过去了,身上挨打的地方和刚才被Smoky打的地方都在拼命地疼。他摇摇晃晃地走到Smoky身边俯下身去扶他——总不能扔下不管吧?

 

是说明明刚才打他就那么坚定有力,怎么敌人一出现就一阵狂咳干脆利落地昏过去了?其实是在偷懒吧?他微微扭过头就能看到他苍白的脸和嘴角的血,整个人毫无生气地靠着他。这下麻烦了,难道要带他回MIGHTY WARRIORS?

 

他背着他从一个废弃大楼的地下室钻了出来,几百米开外就是普通的商店街。深夜的街道上没有人,只有几家居酒屋挂在外面的灯笼发出零星的光。看来总算是逃出来了。

 

背上的人轻轻嗯了一声醒了过来。这他妈也太准时了吧!一路背着别人累成狗的人内心无法自抑地开始咆哮。但动作还是不自觉地变得很轻柔,小心地把他放了下来。然后看着他等着迎接感谢和赞美之词。然而Smoky只是看了他一眼,先打了个电话。

 

“广斗?我没事。……出了点意外。现在在山王的街上,ITOKAN附近。”

 

不出两分钟身穿黑色皮衣的青年就出现了,看样子是一路飙车来的。

 

他就眼睁睁地看着Smoky接过安全帽跨坐在机车上。

 

“关于你家人的事,我很遗憾。希望你的计划能成功。”临走前Smoky才又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对着他说到,“不过,并不是只有血脉相连的人才是家人。”

 

他突然有种冲动,于是顶着被称为广斗的人威胁的目光急切地冲着将要离开的人问:“你是谁?我们还能再见吗?”

 

黑暗中Smoky露出了他们相遇以来的第一个笑容,“我们还是不要再见比较好。”

 

 

 

 

他的刀被随便丢在一边。他抱着他,双手沾满了他的血。他没能搞清楚刚才发生的事。他砍了他吗?他不知道那是他。原来他是SWORD的人吗?

 

“滚开!!!”

 

他被暴怒的雨宫广斗一脚踢开的时候时间才又重新开始流动。周围的声音震动着耳膜。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又能呼吸了——雨宫那脚踢在他的胸口上。他呆滞着跪在地上看着雨宫广斗把他抱起来,看着红色的跑车毫不顾忌地撞开人群疯狂地冲过来发出尖锐的刹车声,看着他们将他抱上车带走,最后却只能低下头茫然地看着手上暗红的血。

 

FIN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

 たら、なら、ば、と用作条件接续到底怎么区分?

评论(27)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